好崩溃我推还不如直接似了

混沌杂食人,乙/腐/百/4i,CP/cb/all向都可以吃。昵称中说的是文野陀思(zwkfk满意了吧你这个颠公!我永远不会原谅你!)。有一个奇怪的雷点应该是见不得心理健全,内核稳定的好人当0。(如,织田作/钟离/真理医生/景元)

一百个瑶瑶的聊天群·二

cp/设定避雷:首章传送符 

本章内容含有:薛瑶&桑瑶,慎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薛洋带着两具走尸骂骂咧咧地走进来。他们现在住在一处废弃的偏殿的客厅里,两个人都曾经过过吃不饱穿不暖的穷日子,对衣食住行没有太大要求,屋子只要能遮风挡雨就没问题。

  他身上沾满了灰,下摆湿透了,头发上还缀着好几片枯叶。薛洋放下手上的两只兔子和一兜子野果,抹了一把脸上的尘土,愤愤道:

  “什么破地方,陷阱这么多!”

  金光瑶见他一身狼狈,显然不是某个普通陷阱能干到的。

  “哝,这玩意还你!”

  一枚红珠被丢进怀里,金光瑶伸手小心翼翼地接住了它,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“知足吧成美,岐山上残留有一位温氏先祖大能布下的诸多阵法,时隔一年改变一次,持有这日精已经能避开大半了。”

  “怪不得这地方这么邪乎……”薛洋嘀咕道,指了指旁边缺胳膊断腿的走尸,“要不是招了这么几个东西,那绕不拉几的地方没个两天小爷还出不来!”

  金光瑶没有回答他,他捏着红珠,对光能看到里面刻下的复杂的纹路,那是一个微小的阵法。

  这是来自温若寒的法器,只有温家直属血脉和旁系之首才能拥有。岐山易守难攻,不是好走的地方,到处都是阵法,他当年能在杀了温若寒后安全带聂明玦下山,以及前日和薛洋逃入岐山不被误伤,这枚小东西发挥了大作用。

  当年温氏倒了,战后一年多这片地方的归属终于被瓜分了个干净,可是在好几队修士在岐山搜刮乱逛有去无回之后,仙门百家共同商议把它封了起来,自此十数年,岐山成了名副其实的荒山。

  师父啊,穷途末路之际,竟是你又护了我一次。金光瑶垂下眼帘感慨世事无常。

  他咬了一口野果,被酸得一哆嗦,忍不住又往屏幕上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【228】今天写什么剧本好呢?:211和206又在拌嘴呀[笑]

【206】仙督什么的不干啦:此世因为我不想帮那老种马做事,被挪出了权力中心,一个清闲的花瓶,自然闲得无聊罢了[撇嘴]

【228】今天写什么剧本好呢?:哎呀呀,206,如果很闲的话不如来帮我看看我写的剧情如何?我新添了些有意思的东西

【206】仙督什么的不干啦:不如何

【206】仙督什么的不干啦:你的剧本难道有一次能看的么?要我说,你这世界的人当真是倒霉透顶[笑]

【228】今天写什么剧本好呢?:208此言差矣[叹气]我不过是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得偿所愿,幸福快乐地度过一生,并且努力为之奋斗罢了……

【203】情报楼:……

【212】不修仙谢谢:……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……

【206】仙督什么的不干啦:……

【218】死穷奇道了:……

【220】人间不值得:……

【222】除了我大家都重生了: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屏幕里的金光瑶们都给整无语了。屏幕外的金光瑶表情扭曲了一下,引得坐在他对面的薛洋疑惑地看过来一眼。

  “每一个人平平安安,得偿所愿”“幸福快乐地度过一生”???这几句话中,每个字每个词金光瑶都认识,都不反感,组合起来就看得他好生恶寒,浑身上下都起了鸡皮疙瘩。

  什么鬼东西…

  他金光瑶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,这种烂好人的话他说出来自己都嫌弃自己,228这信口开河的说法看起来竟不是首次了,也难怪206不等他发“剧情”就坚决拒绝。

  但“今天写什么剧本好呢?”的ID和他所言又引起了金光瑶的思绪——“剧本”“情节”应当是话本的意思,这个“写剧本”应当不只是写话本,因为206说“你这世界的人当真倒霉透顶”,能够左右世界发展的“剧本”,那么这位228一定有着不一般的能力。

  屏幕上,一排的省略号下面出现了一条不一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滚:)说出这种话你也不嫌恶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暴躁的金光瑶的ID叫做“聂怀桑爪巴啊”,爪巴?……爬?这又是什么意思??

  像是知道了金光瑶的疑惑,屏幕上跳出一个小窗口:『爬在民间口语中是滚的意思,所以让你爪巴的意思就是让你滚』

  哦,那我也挺想让怀桑爪巴的。不久前被聂怀桑狠狠坑了一把的金光瑶表示非常赞成。

  

  

【228】今天写什么剧本好呢?:唉哟唉哟,真是好凶啊216,遇到什么事啦?

【232】家有俩不孝子:[瞥]

【223】聂家副宗主:[蹲]

【206】仙督什么的不干啦:216进来之后就没说过几次话嘛,方便告诉我们你那边到底遇到了什么奇事么?[笑]

又出来两个不认识的ID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『欢乐大家庭』的信息不是互通的,只要不说就不会被知道。

  金光瑶啃着烤得香喷喷的兔腿,一心两用地想着,成美还算有良心,给他留了个比较好吃的部位。

  不过,对于另外的自己,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理由便是了,说不定还能让大家一块儿出谋划策,当然,228这种只顾自己愉悦的待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……我难道想么?[咬牙]我是在观音庙的最后看见的这个屏幕,我记得我被聂明玦拖进了棺材,很长一段时间毫无意识,可是半柱香前我醒过来人却在不净世的客房?!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我被蓝曦臣捅了一剑又被他哥哥掐死,什么东西都没了,他已经完美地报了仇,怎得如今还来折磨我?[冷笑]亏我围剿乱葬岗前送了他些护身法宝担心他出事,逃命前又留了些主意教他御下免得他给聂家旁系吞了,气煞我也!

【218】死穷奇道了:[抱抱]要不……我替你吓唬吓唬我这儿的怀桑?不知他怕不怕鬼[笑]

【212】不修仙谢谢:[拍拍]我也能代劳……前些日子同聂家做成了一桩生意,给他家二公子使使绊子,套麻袋打一顿,这还是能做到的

【223】聂家副宗主:[扶额]…你们世界的怀桑是无辜的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噗……不用不用

【228】今天写什么剧本好呢?:216少见地是位姑娘呢

【203】情报楼:[拍拍]如有需要,在下一定竭诚相助,我们的世界虽有差异,总有相同之处是有迹可寻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但愿[思索]他若不让我死透,迟早有一天我东山再起,教他后悔所作所为

【230】温家首徒:[加油][加油][加油]

【235】命格星君:[摸摸头]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…他手中还有阿娘的尸骨做要挟我的筹码,还有,他会不会打压阿凌?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……

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:…好歹我当了他十几年姐姐,他喊了我多少句“阿姐”,他求我处理各种各样的麻烦事时,我何曾拒绝过?珍贵的古玩字画我看见了哪次不是想他喜欢给他送过去了?因为他时不时来我这抱着我哭,那些下作的流言蜚语可没停过!连话本都有了![生气][生气][生气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暴躁的216号金光瑶上来就是连续的几大段。令人吃惊的是,这位金光瑶是女子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也许就是因为她是个姑娘,心肠稍微软了那么一点儿,又在这个她以为一切告一段落的时候发觉对方却不放过她,她的话语中的怨念能透过文字溢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好在,在这个丝毫不需要伪装的地方,她可以尽情地朝另外的自己们发泄着情绪。而屏幕中的金光瑶们也默默地提供着她情绪上的安慰和帮助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叹了口气,对这位瑶姑娘表示同情,跟着发了个表情。

  

【220】人间不值得:[摸摸]

  

不过……聂怀桑×金光瑶♀的话本,会写些什么东西…

这能写???

  

  

【211】寒室自闭手记:我用饭回来啦……氛围怎这样严肃?

【211】寒室自闭手记:……[思索]我倒认为你不必太担忧,在他面前稳住心态便可@【216】聂怀桑爪巴啊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218号的世界———


  落日的余晖给整个清河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,正是逢魔时刻,一名锦衣青年慢悠悠地摇着一把折扇,正在从郊区往城镇走。

  

  忽而阴风阵阵,天公打雷,丝丝细雨随风而落,这天竟在片刻昏暗了下来,着实诡异。


  这锦衣青年正是外出游玩的聂怀桑,他从乾坤袋中取出一把伞,犹疑地瞅了瞅周围愈发阴森恐怖的环境,不由得害怕起来。


  “难难难道,我被邪祟缠上了?”


  他自言自语道:“可我也不曾做了什么坏事,招惹什么东西,也没有作死地摸什么奇怪的东西呀?”


  “还是快点回去吧!”


  他加快了脚步,可令他毛骨悚然的是他听到了另一个不同的脚步声在他身后响起来。他手忙脚乱地从乾坤袋里取出一张符咒捏在手心,还不等掷出,一只冰冰凉凉的胳膊从后颈处柔软地绕了上来。


  “聂~怀~桑~”


  “哇啊啊啊啊我一点儿也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啊!鬼兄你要找就找别人哇啊啊!”聂怀桑被吓得大叫起来,手上却一点儿也不含糊地丢过来一张雷符。


  218堪堪躲过那张雷符,眼睁睁看着聂怀桑从他胳膊弯里蹿出去,地上被轰得焦黑一片,心道,不能让这祖宗再丢符咒了!


  他搅起一阵迷雾拦住聂怀桑的去路,迅速地顺走他的乾坤袋,发出一声阴恻恻的笑,怎么阴森怎么来。


  “怀桑~”


  怀桑连忙道:“鬼兄,鬼兄!你要报仇或者有什么别的目的我可以帮你一把,别这么吓人嘛——”


  其实也没什么目的,单纯地吓一吓你嘛,但是怎么可能告诉你。少年心性的鬼愉快地想。


  218伸手捏了捏这个弟弟的脸,好一阵揉圆捏扁,然后从他的乾坤袋里捞出几卷画,像模像样地塞进自己怀里,一边欣赏着聂怀桑一脸肉痛的表情。


  他正想着还要找什么借口消失,却骤然被人抓住了手,只见方才还很害怕的聂怀桑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他,眼眶有点湿润。


  “三哥?”


  这下惊讶的变成218了,他苦恼了片刻,把围绕着自己的黑气祛除,他还是死掉时的少年模样,金色发带竖着高马尾,眉间一点朱砂鲜红,金星雪浪袍覆盖着的胸口有一个破洞,已经不会再流血。被202号指点过之后,他现在还算是个鬼,是个能暂时用实体出现的灵修。


  218收起了这番吓人的做派,身上的伤口跟着尽数消失,声音也恢复正常,他奇道:“怀桑,你如何发现是我的?”


  谁料聂怀桑瞪大眼睛:“真是你啊三哥!你没死?”


  218:“……”


  坏了!他被其他世界的瑶对怀桑的印象蒙蔽了双眼!他以为这个怀桑也心思缜密老谋深算,忘了有大哥在,怀桑还是喜欢当闲散公子……自己反倒被他诈出了身份。


  “那……”218还没说出话来,热乎的身体就朝他扑了过来,聂怀桑伤心道,“三哥…这些年你都去哪了!我、大哥二哥都好想你啊。”


  “我死在穷奇道了啊,怀桑,”218轻柔地顺着怀中的人的头发丝,他用开玩笑的语气中说,“你要找我,应当能在金家祖坟里看见我…?金光善不至于缺德到把它挪出去吧…”


  聂怀桑僵了一下:“那那那你…”


  “我是鬼啊,”218笑着拍拍僵住的聂怀桑,捏着他的肩膀,露出一个有几分可爱的笑容来,“怀桑刚才不是喊了三哥许多句鬼兄么?你喊对了呀!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此刻,远处有两道光飞来,一道红光迅速地朝他冲过来。是霸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何方妖物变作我三弟模样!放开怀桑!”

  

  218瞅了瞅怀桑,怀桑露出个可怜巴巴的眼神,手中捏了几张不知从何处掏出来的传讯符,那表情仿佛在说,打不过又逃不掉,那必然要通知外援呀。

  

  218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内容:瑶瑶の人设补充

  

评论(25)

热度(1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